工信部:电信业经营者对身份不明用户不得提供服务

2017-01-05 16:37:28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云
记者4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已经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规范电信服务协议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电信业务经营者与用户订立入网协议时,应当要求用户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提供真实身份信息并进行查验,对身份不明或拒绝身份查验的,不得提供服务。

    记者4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已经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规范电信服务协议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电信业务经营者与用户订立入网协议时,应当要求用户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提供真实身份信息并进行查验,对身份不明或拒绝身份查验的,不得提供服务。通知自2017年2月1日起施行。

    工信部提出,用户委托他人代办电信业务手续的,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要求受托人出示用户和受托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提供真实身份信息进行查验。

    此外,电信业务经营者在为用户开通包月付费或需要用户支付功能费的服务项目时,应征得用户的同意。征得用户同意的凭证作为电信服务协议的补充协议,与电信服务协议具有同等的效力。

相关新闻

揭秘电信网络诈骗那些“套路” 精准诈骗防不胜防

2017-01-05 10:13:03

银行非常注重网银交易的安全性,先后推出了银行预留信息、动态口令等多种安全保护措施和身份认证方式,防范网上交易风险。

电信诈骗发案连续三个月同比下降

2017-01-05 10:08:26

2016年,公安部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列为重中之重,制定出台了侦办电信诈骗新机制,以新打法提升打击能力和水平。

衡水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成立 多部门合力发挥优势

2017-01-03 10:41:41

12月30日,衡水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在衡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揭牌成立,标志着该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迈出了新的一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