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九龙壁》首映式在曲阳县举行

2017-01-06 18:24:2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月4日,曲阳县举办电影《九龙壁》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该影片于当日下午在河北影视频道首播。

    1月4日,曲阳县举办电影《九龙壁》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该影片于当日下午在河北影视频道首播。

    据了解,《九龙壁》剧本由曲阳县退休干部贾占儒历时一年半创作完成。影片以曲阳石雕的生存、发展、创新为背景,讲述了男主人公大学毕业回到家乡,带领濒临倒闭的石雕厂再度走向辉煌的曲折创业故事。电影塑造了迎难而上、善于创新的曲阳青年艺术家形象,展现了大国工匠坚韧不拔、精益求精的人格魅力。

    曲阳石雕始于汉,兴于唐,盛于元,雕刻技艺源远流长。1995年,国务院正式命名曲阳县为“中国雕刻之乡”。2006年,曲阳石雕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1年,曲阳县雕塑文化产业园荣膺“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2012年、2015年和2016年曲阳县三次入选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县”,成为全省唯一三次荣膺此殊荣的县份。截至目前,全县雕塑文化产业辐射9个乡镇,雕塑企业2300多家,从业人员10万余人,年产值67亿元,产品销售到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次首映式由曲阳县委宣传部、河北奇宇影视文化传播公司联合举办。影片制片人刘红星、总策划唐铁玉、编剧贾占儒及男一号刘天奇等参加首映式。(郭英焜)

相关新闻

鸡蛋、橄榄核、铁铜……河北这些雕刻作品惊到你!

2016-12-20 18:23:42

大家都知道,鸡蛋壳又薄又脆,可大城县农民李世华却在鸡蛋壳上成就了他二十年的雕刻技艺。这些年来,李世华已雕出古代仕女图、梅兰竹菊四君子图等系列作品,作为农民,他没有得过什么官方认证与荣誉,却在蛋雕艺术收藏圈里渐渐有了名气。

身高113厘米骨折30多次 “玻璃女孩”微雕刻画人生

2016-12-19 09:10:00

1982年,平妈妈被告知,当时只有5岁的小春玲患有成骨不全症,也就是俗称的“玻璃人”。凭借惊人的毅力,没上过一天学的平春玲自学完了初中课程,画画也越来越有模有样。

“能工巧匠”竞显雕刻绝活 石家庄举办餐饮行业技能大赛

2016-12-12 11:29:56

用南瓜雕刻的孔雀迎宾,用西瓜刻出的圆灯……10日,由石家庄商贸企业服务中心和石家庄市饭店烹饪协会联合组织的石家庄2016年餐饮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上,来自省会餐饮行业的选手一起竞技,切磋厨艺。

永清农民发明雕刻防尘桌获国家专利(图)

2016-12-11 08:14:09

针对雕刻粉尘影响从业人员健康问题,该县别古庄镇赵百户村31岁的农民杨树同发明榄雕防尘桌,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