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元加油卡失而复得感动失主

2017-01-06 18:58:13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加油卡里还有2000多元,也不是个小数目,要真丢了还真挺可惜的。幸好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热心帮忙,我第二天就把丢的卡找回来了。”昨日,市民姜先生致电晚报,想表达对竞秀区桥东31号加油站员工的感谢。

    “加油卡里还有2000多元,也不是个小数目,要真丢了还真挺可惜的。幸好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热心帮忙,我第二天就把丢的卡找回来了。”昨日,市民姜先生致电晚报,想表达对竞秀区桥东31号加油站员工的感谢。

    据姜先生介绍,2016年12月31日,他开车前往位于朝阳北大街的桥东加油站自助加油。“加完油后,我一时大意忘了拔卡,直到当天晚上才想起来。”姜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在这家加油站加油,丢的卡里大约有2000元。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又回到加油站,向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

    通过调取监控,加油站工作人员发现是另一名顾客错拿了姜先生的加油卡,通过车牌号查找到了这位顾客登记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这名顾客。“工作人员告诉我,第二天中午可以前往加油站拿回我的卡,当时我真的是特别激动,没想到加油卡竟然这么快就失而复得了,里面的钱一分不少。” 回想起那天的事,姜先生仍然有些激动。

    随后,记者也电话联系上了这家加油站。站长赵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加油卡卡面都一样,所以有人拿错卡也在所难免。“和很多顾客一样,姜先生的卡也没有设密码,任何人捡到以后都可以使用。所以我们希望提醒有加油卡的车主要及时给卡设置密码,防止丢失后有资金损失。”赵站长表示,以往他们加油站也捡到过顾客的包、现金等物品,也都第一时间交还给失主。赵站长说:“当时姜先生拿出100元要酬谢帮忙的员工,被婉拒了,为顾客提供帮助是我们应该做的!”(记者刘靖澜)

相关新闻

保洁员宋桂琴拾金不昧受称赞

2016-12-30 17:04:09

“谢谢大姐让我的钱失而复得!”12月21日,在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就医时丢失现金的邵先生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医院保洁员宋桂琴手中,赞扬她拾金不昧的品德。

赞,的哥拾金不昧 暖,深夜送还失主

2016-12-16 11:01:17

12月13日20时许,赵女士和妹妹在搭乘出租车时,一不小心将手提包遗留在了车里。

贫困学子拾金不昧 90后用行动诠释合格党员

2016-12-15 09:22:01

12月4日傍晚,湖南城建学院建筑工程系学生朱元昌急匆匆地来到系党总支书记孙亮的办公室,手里拿着一个黑色的男士手提包。手提包内装有钱包、各类银行卡信用卡10余张、重要票据若干、钥匙一串、还有各类货币现金共折合人民币近8000余元。当天,朱元昌和妈妈一起在校园内捡拾废品,这个包就是在篮球场发现的。孙亮赶紧拨通了报警电话。派出所表示此前恰好有人报警称自己丢失了手提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