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平县确保农业普查顺利推进

2017-01-09 16:38:3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顺平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真抓实干,农业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顺平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真抓实干,农业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狠抓落实。抓机构落实,县乡普查机构及时组建;抓人员配备。从农普成员单位抽调8名业务骨干到县普查办,同时精心选调了1350名的普查两员队伍;抓经费落实。今年到位10万元,申请包括两员报酬的80万元已列入2017年度县财政预算;抓办公条件落实。购置办公桌椅10套,配备电脑5台,各乡镇均落实了普查机构的办公用房和办公条件;抓普查物资落实。

    合理安排。科学制定培训计划。制定了分阶段、分层次、分对象、因地制宜逐级培训的科学规划;精心组织业务培训。农业普查动员的普查人员、指导员、普查员队伍达1300余人;培训与工作有机结合。农业普查工作环节多、业务性强,将培训与工作有机结合,不仅提高了培训效率,扩大了培训面,也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加强业务交流。强化与乡普查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适时组织业务讨论,把国家方案与该县具体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有效保证了工作质量。

    精心组织。按照市普查办的统一安排,顺平县作为全市唯一的山区县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县,于2016年7月24日至7月底,历时8天的时间,在蒲上镇马家庄村全程模拟了农业普查各阶段的工作,试点工作中,省、市农普办的领导亲临指导,望都等兄弟县普查办的全体人员全程观摩、大力协助,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受到了省、市普查办领导的好评。通过试点,获得了组织开展全县农业普查各阶段工作的经验,发现了普查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为全市各级普查机构提供了实战经验。

    广泛宣传。首先明确了各级普查机构、有关部门、新闻媒体的普查宣传任务和职责,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宣传规划。其次,形式多样,注重实效。发挥政府的号召力,通过采用散发普查宣传材料、挂横幅、贴墙报、出板报、刷写标语、统计开放日设立宣传站等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三是集中宣传,掀起高潮。12月是全县农业普查宣传月,抓住时机,于2016年12月6日顺平县城集日举办的“农业普查宣传日”活动,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相关新闻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条例解读(一)

2017-01-05 16:21:11

为了科学、有效地组织实施全国农业普查,保障农业普查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制定本条例。

开展农业普查 惠及三农民生

2017-01-04 17:43:43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将于2017年1月1日全面启动。 这是继1996年和2006年两次全国农业普查之后,我国又一次摸清全国 “三农” 家底的大普查。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意义何在?目前张家口市开展情况如何?日前,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张爱民。

永清县后奕镇农业普查求真求实

2017-01-04 09:48:45

永清县后奕镇着力念好“三字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确保全镇农业普查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承德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摸底工作完成

2017-01-04 09:21:01

日前,记者在市农普办获悉,承德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工作圆满完成。为了确保清查摸底质量,市、县区农普办正在组织开展“回头看”、查遗补漏和验收工作,为正式登记奠定良好基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