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县加强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

2017-01-10 15:47:0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有效控制餐饮业油烟对环境造成的污染,高阳县大力开展餐饮业大气污染整治行动。

    为有效控制餐饮业油烟对环境造成的污染,高阳县大力开展餐饮业大气污染整治行动。

    该县按照辖区网格化监管分工,执法人员对餐饮服务单位使用燃煤和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未安装油烟净化器的餐饮单位责令限期安装完成;对使用燃煤加工经营或取暖的餐饮单位责令其改用清洁型能源或置换清洁型燃煤,特别是对油条摊、火烧摊和使用燃煤加工、保温的街头临时餐饮摊点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同时,要求新办餐饮服务单位必须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从源头上防止餐饮油烟污染。

    截至目前,该县已督促13家餐饮单位新安装油烟净化器,8家改用清洁型能源,26家置换使用清洁型燃煤,对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5家餐饮单位责令停业。(程尚梅 魏政学)

相关新闻

黄骅推进城区餐饮店油烟净化全覆盖

2017-01-06 09:44:15

政府补贴费用80%,目前九成店家已安装完毕本报讯(李彦郭玉培)“自从安装了油烟净化器,排烟顺畅了,厨房更干净了。”黄骅市城区一家餐饮店负责人说。立足有效降低油烟污染物排放,黄骅市城区油烟排放整治自2014年下半年开展以来,目前已有331家餐饮单位安装了高效油烟净化器,其余25家餐饮单位正在等待安装。餐饮业油烟是造成空气中PM2.5超标的原因之一。相关资料表明,餐饮业集中的地方,油烟对空气质量影响比较大。

践行严字当头 确保人民群众餐饮食品安全

2016-12-31 00:42:00

12月29下午,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三处与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组织监管人员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促进餐饮业提高质量安全”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河北口岸首个A级餐饮示范区亮相石家庄机场

2016-12-26 13:59:10

近日,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餐饮区正式通过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验收,成为河北口岸首个A级餐饮示范区。

张家口市桥西区整治冬季餐饮油烟污染

2016-12-26 11:04:12

进入12月以来,张家口市桥西区城管局开展了冬季餐饮油烟污染集中整治行动,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助力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