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举行“爱心腊八粥”温暖腊八节活动

2017-01-10 15:55:5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创建于2010年初的慈兴斋一直向高碑店市老人们提供免费快餐,多年的爱心实践,让这里成了传播爱的平台。这次爱心腊八粥活动,也是他们开展慈善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

1月5日凌晨5时许,对高碑店市环卫工人高秀平来说,是个再平常不过的早晨。路灯还没有全开,时有时无的灯光映照在漆黑的街道上,刺骨的寒风从脖领子、衣服的缝隙使劲儿钻进来,身体里的热量被吸走。她来到自己的作业段——高碑店市政府门口左右的800米街道上,一股浓香飘进鼻孔,循着香味儿望过去,两位身穿红绿马甲的青年男女在那里摆好的两张桌子上摆放碗筷、咸菜,定睛一看,“爱心腊八粥”几个字映入眼帘。

  两位义工也看到了这位“城市美容师”,热情地招呼她:“大姐辛苦啦,喝一碗爱心腊八粥,暖和暖和吧!”一边说一边拿起碗给她盛粥。接过这碗滚烫浓香的腊八粥,高秀平被从里到外地暖透了,她边喝粥边对周围的人说:“熬得特别香,心里暖暖的。”这是她从事环卫工作十几年来,过的最温暖最特别的腊八节。

  这时,又有几位环卫工人、早班出租车司机赶过来,喝着盈满爱心的腊八粥,享受着冬日里的温暖,也向爱心义工们送上一份祝福,这个场面让寒夜冰冷的街头收获着喜悦和感动。

  据参加活动的义工介绍,有一位在天津大学读书的在校大学生,听说要组织“爱心腊八粥”温暖腊八节活动,第一个报了名。当天凌晨1时半,他与其他义工就赶到了慈兴斋,将大米、糯米、小米、红豆、红枣、莲子、米仁、花生八种原料淘洗干净,并在夜里开始熬制。

  参加这次活动的义工有近20名,他们被分配到高碑店市天奕商厦、妇幼保健院、鹏达世纪酒店、东马市场、阳光888市场、百国极乐寺、火车站、市政府、五中、文明路小学等10个爱心送粥地点,每个爱心粥摊点有2—3个义工负责,还有义工负责协调4个摊点以及运送补充腊八粥,从早上5时至8时,4个摊点派送爱心腊八粥10大保温桶,预计有800多位高碑店市民喝到了别样的腊八粥。

  “我们为早起的环卫工人、公交司机、路人送上腊八粥,是为了在寒冬里给他们增加一些温暖,也表达一份祝福。”现场的义工刘女士说。

  创建于2010年初的慈兴斋一直向高碑店市老人们提供免费快餐,多年的爱心实践,让这里成了传播爱的平台。这次爱心腊八粥活动,也是他们开展慈善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李光宇)

相关新闻

唐山遵化“红领巾爱心超市”精准帮扶寒门学子

2017-01-09 21:51:32

近日,共青团遵化市委与遵化阳光雨露爱心联合会共同建立了“红领巾爱心超市”资源中心,旨在让遵化市寒门学子能够“各取所需”。

沧州爱心企业向环卫工人赠送价值近20万元物品

2017-01-09 17:30:26

从去年9月开始,她组织公司员工手工编制御寒物品,经过三个多月的准备,带着温度的御寒物品编制完成,市区每一位环卫工人都将陆续收到一件爱心礼物。

邢台女孩带妈妈上大学 爱心老年公寓伸援手

2017-01-09 14:10:04

邢台女孩带妈妈上大学 爱心老年公寓伸援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