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每个贫困村支持50万元建设4000个光伏电站促脱贫

2017-01-10 16:29:40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河北将突出重点区域脱贫攻坚,对5000个贫困村每村支持50万元,并建设4000个光伏扶贫电站、550个旅游扶贫重点村,加快贫困户脱贫步伐。

    河北燕山、太行山深山区和张家口承德坝上地区不少贫困农村,路难行、水难吃,基础设施薄弱,村民致富缺少门路。今年,河北将突出重点区域脱贫攻坚,对5000个贫困村每村支持50万元,并建设4000个光伏扶贫电站、550个旅游扶贫重点村,加快贫困户脱贫步伐。

    河北环绕京津两大都市,但张家口、承德、保定等地仍有不少贫困人口。河北省省长张庆伟8日在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河北今年将突出抓好张家口、承德坝上地区和保定深山区等重点区域脱贫攻坚,实施贫困村提升工程,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加强水电路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对5000个贫困村每村支持50万元。(记者齐雷杰 巩志宏)

相关新闻

众志成城摘"穷帽" 2016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2017-01-10 11:26:54

2016年是张家口市“十三五”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开局之年,张家口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全市上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阶段成果。

走进新生活 涞源县易地搬迁促进百姓脱贫纪实

2017-01-09 16:57:14

涞源县委、县政府以百姓的切身利益为出发点,统筹考虑移民搬迁与就业创业、生态改善和社会治理的关系,通过易地搬迁解决百姓的生存环境之忧、脱贫致富之忧、资源荒废之忧,实现安心搬迁、稳定脱贫、和谐发展的目标。

市扶贫办强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2017-01-09 11:43:28

1月4日,市扶贫办召开党组会和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省扶贫办《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新年贺词的通知》和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广播电视大会精神。

平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2017-01-06 11:18:17

1月4日下午,平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