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贯彻落实保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7-01-11 14:34:5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决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干实政、决战决胜,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全市上下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在稳中求进中谋求跨越发展。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决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干实政、决战决胜,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全市上下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在稳中求进中谋求跨越发展。

    行稳方能致远。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个共同特点就是稳中求进,对此,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牢牢坚持。稳中求进,“稳”和“进”二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根本点在于稳定大局、不断进取。坚持稳中求进不是无所作为,也不是不敢作为,而是要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在稳的前提下于关键领域有所进取。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对保定来讲,我们在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的同时,一定要看到保定特殊的历史方位和特殊的重大机遇。2017年是协同发展重要的节点年份,可以预见,在城镇化、产业承接、扩大投资上,我们必将迎来突破性增长。全市上下要按照“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要求,做好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准备,不能满足于一般的稳、一般的进,必须勇敢地站在协同发展的最前沿,在好的前提下,能超则超,能快则快。

    把握好稳中求进与率先联动的关系,既稳扎稳打,又敢闯敢干,要求我们把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同不遗余力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统一起来,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坚持好字当头、又好又快。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总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新理念,贯彻落实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要求,合力唱响“实干实政、决战决胜”的主旋律,持续推进“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环境支撑”三大主体战略,坚定不移地抓好“城市做大、产业做强、生态做美、民生做富”四件大事,聚焦聚力打好“八大攻坚战”,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加快实现保定崛起和复兴。我们必须把今年作为各项工作的大见成效之年,不虚、不冒、不浮、不躁地抢抓机遇、实干快进,更加积极地增比进位突破,为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开拓更加广阔的空间。

    遇事稳得住是难得的品质,不断求进取是可贵的精神。2017年是保定发展一个至关重要的年份,让我们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把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保定日报评论员)

相关新闻

成安县民政局迅速传达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7-01-11 10:41:42

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成安县民政局迅速召开党组会和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了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衡水市安平县认真学习贯彻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7-01-11 08:53:41

衡水市安平县以“产业突破、城建提质、农业突破、文化提升”四大战略为主抓手,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唐山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2017-01-05 15:14:25

1月4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在唐山市政府会议中心礼堂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部署唐山市今年经济工作任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