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帮跑腿儿八旬老人感受别样温暖

2017-01-12 19:01:37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真是太谢谢他们了,大冬天里,专门为我们跑一趟去交暖气费,让我这心里感觉特热乎!”1月9日,家住竞秀区园南社区的86岁居民范大爷激动地说。

    “真是太谢谢他们了,大冬天里,专门为我们跑一趟去交暖气费,让我这心里感觉特热乎!”1月9日,家住竞秀区园南社区的86岁居民范大爷激动地说。

    范大爷告诉记者,他现在和老伴儿一起生活,儿女都没在身边,而且工作繁忙,回来看望他们的时间也少,“我们老两口身体都不好,去营业厅交费实在是困难,事情就这样一拖再拖,暖气费一直没交上。”

    “你们先别关!先别关!这屋里要是没有暖气,数九寒天的,我们老俩可怎么住呀?我们这就再催催儿子去交费!”上周,几名供热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小区,准备先把范大爷家的暖气阀门暂时关闭。范大爷在单元门口一边拦着,一边诉说着自己的难处,这幅场景正巧被几名正在进行走访工作的社区干部给看见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能把老人急成这样子?社区书记姜静赶紧走上前问个清楚。“范大爷,您看这样行不?我们替您跑一趟,去把暖气费交上。”姜静这么一说,可把范大爷高兴坏了,迈着颤颤巍巍的步子回屋把早已准备好的近1200元暖气费和一张往年的票据拿了出来,交到姜静手上。

    范大爷跟记者说,起初他的老伴儿有些不太情愿,小声地在屋里跟他嘀咕了几句,“我就跟她说,社区这么热心肯帮咱,我挺信任他们,你还有啥可犹豫的?”

    为了不让老人挨冻,姜静没敢耽误,马上就把交费的任务交给了社区干部杨俊。杨俊二话没说,蹬上自行车就往位于中诚商务中心的供热大厅赶,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后,终于交上了暖气费。回到小区后,他把新旧两张票据一起送回了老人家中,让他们放心。(记者霍若雯 通讯员王海平)

相关新闻

衡水桃城区筹资137.78万元送温暖

2017-01-12 15:31:32

为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衡水市桃城区近日筹措资金137.78万元,在全区开展送温暖活动。

邢台市救助站寒冬给流浪乞讨人员送温暖

2017-01-12 14:54:34

1月10日晚,记者跟随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对流浪乞讨人员进行集中救助。

“110宣传日” 民警街头送温暖

2017-01-12 09:45:06

活动中,民警走上街头,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110的报警方法和受理范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