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区“三下乡”活动温暖启帷

2017-01-13 10:22:0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月10日上午,莲池区东金庄乡东后营村文化活动中心人流涌动,乐曲声、歌声、掌声、笑声连成一片,乡亲们拿着书法家现场写就的春联、福字笑逐颜开,红火的年味儿扑面而来。2017年莲池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文艺演出温暖启帷。

    在莲池区东后营村村民文化活动中心,书法家为村民书写春联。 1月10日,莲池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文艺演出活动走进东后营村。(翟志刚 摄)

    1月10日上午,莲池区东金庄乡东后营村文化活动中心人流涌动,乐曲声、歌声、掌声、笑声连成一片,乡亲们拿着书法家现场写就的春联、福字笑逐颜开,红火的年味儿扑面而来。2017年莲池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文艺演出温暖启帷。

    此次活动由莲池区委、区政府主办。现场,20多个部门、协会、服务站点等参与。一场为百姓量身打造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便民盛宴新鲜出炉。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冒着严寒,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福字,为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市第五医院义诊服务台前围满群众,医护人员免费为市民量血压、测血脂,筛查白内障。精彩的文艺演出和有奖猜灯谜活动更是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活动中共义务书写春联800余副,为乡亲们精心准备的挂历、台历、宣传画以及理论书籍,还有科普健康、创建文明城区手册,更是成为“抢手货”,受到百姓热捧。

    为进一步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喜庆、祥和、健康的新春佳节,该区还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走进西高庄村、西百楼村、新一代C区等乡村社区,开展文化、科技、医疗等知识宣讲,举办科技知识咨询,开展入户走访慰问等活动。

    “‘三下乡’活动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建设经济文化强区、幸福魅力莲池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和良好的文化条件。”莲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晓瑞说。

    莲池区2015年5月由原南市区、北市区合并而成,总面积177.6平方公里,总人口100万,辖7乡10街道和保定工业园区、保定经济开发区2个省级开发区。在过去的一年里,莲池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出彩莲池、红色先锋”“亮明党员身份”等多项活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加强。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区为载体,率先在全市举办“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暨首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开展“和谐·融入·激情·出彩”合唱暨莲池区好人表彰、彩色周末、“建设美丽家园·我们在行动”千人签名、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灯谜大会等40多项主题活动,形成全民动手、共创共享的浓厚氛围,文化建设蓬勃发展。(记者寇奇平 通讯员田艳军 杨建)

相关新闻

2017年石家庄市“三下乡”活动启动

2017-01-13 09:15:54

1月12日,2017年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赞皇县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出席活动并讲话。

邯郸复兴区举办文化三下乡活动(图)

2017-01-12 14:10:52

近日,复兴区委宣传部组织区文教体局、区司法局等,来到美丽乡村康河村举办“喜迎新春·共建美丽乡村”文化三下乡活动。

成安县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17-01-10 08:40:31

1月6日,成安县举办“喜迎新春·共建美丽乡村”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