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市“三强化”促进农业普查工作

2017-01-13 16:15:3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开展以来,高碑店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农业普查的要求,精心谋划、严密组织,重点强化领导责任、舆论宣传、培训指导等三个方面工作,农业普查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开展以来,高碑店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农业普查的要求,精心谋划、严密组织,重点强化领导责任、舆论宣传、培训指导等三个方面工作,农业普查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2016年2月14日,市政府成立了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市长任组长,办公室设在统计局。11月10日,该市召开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动员大会,对全市农业普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职责。各乡镇办事处与市农普领导小组签订了《农业普查目标责任书》。12月1日,该市召开了农普清查摸底动员会议,传达了保定市农普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农普清查摸底工作。

    强化宣传,深化认识。12月1日,该市正式拉开农业普查宣传月序幕,通过各种新闻媒体,多举措全方位展开农普宣传工作,为普查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一是在《今日高碑店》增设农业普查知识宣传专栏;二是利用《今日高碑店》在全市举办农业普查知识竞赛;三是在高碑店市电视台新闻后连续播放农业普查宣传片;四是租用户外LED显示屏全天播放农普宣传片;五是各乡、各村在集市、主要交通路口、村委会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宣传画、通告,大喇叭巡回广播;六是在12月8日统计法颁布宣传日,上街向群众发放统计宣传资料,解读群众关注的统计法律、农业普查知识。

    强化培训,提高能力。经市、乡两级农普办层层选拔,该市共选聘农普“两员”1379人。11月25日、28日,该市利用两天时间分两期召开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培训会议,对乡、村两级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进行了综合业务培训。11月29日至12月2日,组织指导13个乡镇办事处对所有普查工作人员进行了督导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普查人员的业务能力,为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和入户登记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员支撑和业务保障。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强化举措扎实推进农业普查工作

2017-01-09 16:40:51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开展以来,保定市按照省农普办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科学谋划、强化举措、扎实推进,有效地开展了相关工作。

顺平县确保农业普查顺利推进

2017-01-09 16:38:37

顺平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真抓实干,农业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条例解读(一)

2017-01-05 16:21:11

为了科学、有效地组织实施全国农业普查,保障农业普查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制定本条例。

开展农业普查 惠及三农民生

2017-01-04 17:43:43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将于2017年1月1日全面启动。 这是继1996年和2006年两次全国农业普查之后,我国又一次摸清全国 “三农” 家底的大普查。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意义何在?目前张家口市开展情况如何?日前,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张爱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