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雄县开展节日系列活动献上文化大餐

2017-01-18 18:18:35 来源:保定日报

1月15日,在雄县米家务镇东大村,来自该县书画界的艺术家们正挥毫泼墨,为乡亲们画年画、写春联、送祝福。这是“丹青赞盛世,翰墨迎新春”——雄县书法家协会会员新春写春联送祝福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连日来,为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让全县人民欢乐、喜庆、祥和过“双节”,雄县相继开展书画下乡、书画展、摄影展等多种文化活动,组织艺术家们深入学校、企业、乡村,为基层群众献上丰盛的文化大餐,营造浓郁节日氛围,拉开了节日文化系列活动的序幕。

据悉,该县节日文化系列活动将在春节期间达到高潮。自农历正月初七开始,以政府广场为中心,一系列品位高、技艺精的文化演出活动将陆续展开。“非遗”展演将邀请国家和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集中展示雄州古乐、鹰爪番子拳等一大批具有雄县特色的节目;花会进城将调集各乡镇、村的60余道花会,表演跑驴子、划旱船等民间传统技艺;文艺调演将组织社区文艺队、农村业余剧团、各艺术协会等,为群众献上歌曲、戏曲、舞蹈、武术等视听节目。(颖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