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保定市众创空间创新项目获众筹融资逾5500万元

2017-01-18 18:22:10 来源:保定日报

保定市下大力做好众创空间的培育、认定和扶持工作,众创空间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一大批众创空间创新发展势头强劲,创新创业团队和项目受到社会和市场青睐和支持。截至目前,保定市众创空间创业项目已获得总计超过5500万元的众筹及融资。

保定市众创空间建设起步早,发展快,推动众创空间发展工作在全省走出了“四个率先”。即率先出台认定管理办法、率先集中认定众创空间、率先成立众创空间联盟、率先与北京众创空间联盟签署合作协议。一年多来,众创空间建设获得了长足发展。经市科技局授牌认定的市级众创空间已经达到了58家,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12家,省级众创空间15家,另有4家省级重点培育众创空间。全市众创空间场地总面积已达到167520平方米,服务于创客的工作人员超过1000人,拥有优秀创业导师1012个,创客人数5000余人,在孵创业团队2120个,其中孵化科技类项目数量达到500家。成功注册企业352家,近600个创业项目完成与北京、天津等城市的项目对接。

建联盟,强合作,协力发展。保定市在不断加大众创空间培育规模和认定力度的基础上,由市科技局牵头,积极推动各众创空间与投融资、教育培训等机构的对接和合作,成立了保定市众创空间创新战略联盟,并与北京众创空间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拓展了众创空间的服务内涵,延伸了创新创业链条。联盟成立以来,先后组织创业项目路演500余次,开展创新创业培训、讲座1200余次。为更好对接外部市场,实施保定众创空间走出去的战略,联盟还6次组织开展创业导师保定行活动,共计189位北京创业导师来保分享创新创业经验。

重规范,简程序,管帮并举。为了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保定市坚持管理与服务双到位,管帮并举,千方百计降低创新创业门槛,简化住所登记手续,免费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入驻手续和出具登记注册的住所或经营场所使用证明,采取一站式窗口、网上申报、多证联办等措施为创业企业工商注册提供更多的便利。按照《保定市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对经认定的众创空间给予10万至50万元奖励,用于环境条件建设补助。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优惠政策极大地调动了院校、企业和各类平台申报众创空间的积极性,激发了创业创新热情。(记者王跃红 通讯员王沛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