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博野县举办“迎新年送春联送戏曲”下乡活动

2017-01-18 18:34:52 来源:保定日报

1月16日,博野县委宣传部、文联联合组织县书画协会、戏曲协会文艺骨干到博野镇西高庄村开展“迎新年 送春联 送戏曲”文化下乡活动,旨在丰富群众春节期间文化生活。

活动当天,10余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当地村民书写春联,将鸡年春节的美好祝福送到群众心中。10余名戏曲爱好者自带音响设备,为该村群众义务演出,献上了一道文化大餐。

活动博得群众一片赞誉,村民激动地说:“过去家里贴的春联不是请人写的,就是去镇上购买。今天拿着书法家们书写的春联,我感到特别有意义,尤其还能欣赏到精彩的戏曲表演,特别高兴。

“春联是春节的一个标志性符号,不仅象征着吉祥好运,也是一年红火开头的象征。”博野县文联主席孔繁浩说:“这个活动给村民带去新春的祝福,用中国传统文化形式传递我们的一份心意。”

据了解,此次送文化下乡活动为第二站,春节前该县还将在其他乡镇组织多场送春联和戏曲演出。(李东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