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省民政厅领导来保定市开展督导调研活动

2017-01-19 14:28:34 来源:保定日报

1月17日,省民政厅厅长赵风楼一行来保定市督导冬春救助、社会救助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就基层民政经办机构建设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许立群陪同。

赵风楼一行来到易县高村镇柏木井村走访慰问5户困难群众并送上慰问金。赵风楼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落实好冬春救助、困难救助政策,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安排和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工作取得成效。扎扎实实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特别是帮扶救助困难群众工作,要确保困难群众度过安乐祥和的春节。各级民政部门要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基层,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中。要帮助困难群众树立生活信心,鼓励他们战胜困难,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曲阳县燕赵镇,赵风楼要求,要强化大民政理念,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通过整合基层人力资源、开展政府购买服务等途径,增强民政工作力量,切实提高基层民政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许立群在调研时强调,民政工作是直面群众、服务群众的基础性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根基主要在乡镇,重心也主要在乡镇,其经办能力如何事关社会救助的各项政策落地的效果。应加强基层平台建设,创新构建基层运行机制,有序推动基层人才队伍建设,通过运用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提高基层经办能力。(记者云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