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高阳县以“五个创新”引领纺织产业转型升级

2017-01-19 15:06:58 来源:保定日报

高阳县坚持把创新作为纺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力引擎,大力实施创新兴县战略,突出抓好技术、产品、品牌、管理、营销等五大环节创新,加快形成以创新为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

技术创新。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型无梭织机,淘汰1515、1575老旧织机,加快产业升级步伐。目前,高阳县无梭织机占有率达30%,企业整体竞争力大幅提升。

产品创新。加大科技投入力度,鼓励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该县拥有省级高新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93家,授权专利168项。

品牌创新。“用造艺术品的态度”做品牌,增加品牌文化内涵,提升品牌科技含量。目前,该县拥有纺织类中国驰名商标4个,省著名商标22个,省名牌、优质产品15个,注册商标2464个,纺织类品牌拥有量居省第1位。

管理创新。建立产权明晰、管理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推进管理创新提高企业竞争力和抵御风险能力。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及企业家二代培养,更加注重企业社会责任以及企业诚信建设,增强社会信誉度。

营销创新。以国家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为契机,深化电子商务应用,引进上海今迈、淘巾联盟等电商公司,筹建毛巾电商产业园,引导企业从传统市场销售向网络销售转变。目前,该县2000多家纺织企业建立了营销网站,其中近100家建立了境外营销网站,拓宽了产品销售渠道,提高了企业效益。(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张继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