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保定市首个高中“树人班”落户保定三中

2017-01-19 16:19:26 来源:保定日报

保定市首个“树人班”日前落户保定三中,今年面向全市招收成绩特优、家庭特困学生100名。

保定三中“树人班”是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创办,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重点高中设立班级,资助“双特”(家庭特困、成绩特优)学生完成高中三年学业。该基金会在每个地级市只选择一所中学设立“树人班”。2017年,保定三中“树人班”面向大保定市招生,招生计划不超过2个班,合计不超过100人。报考“树人班”的学生,需符合“成绩特优”和“家庭特困”两个标准。

保定三中“树人班”学生可享受以下资助:每学年补助生活费2500元,按月发放;每学年发放助学金1500-2500元,按学期发放;免除高中三年的学费及住宿费;高中阶段表现优异者,可获得学校设立的“青蓝树”“金钥匙”“金雁”“腾龙”等各项奖学金。

据悉,初中毕业生报考“树人班”,仅需填写并提交《保定三中“树人班”报名登记表》,说明其家庭特困情况,由村委会或居委会加盖公章。证明材料经保定三中核实后,报保定市教育考试院,依照成绩择优录取。按有关规定,学生递交登记表即完成“树人班”报名,中考后提前录取;考生如被“树人班”录取,则不能被其他学校录取;未被“树人班”录取,则不影响其他学校录取。(记者牛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