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保定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01-23 14:36:02 来源:保定日报

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1月22日,市委常委会用一天时间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工作,结合自身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省委督导组组长马新景到会指导。

市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精心制定方案,做好准备工作,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征求意见建议。市委常委深入谈心交流,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深刻查摆问题,为开好会议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聂瑞平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剖析,认真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郭建英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领导,市委秘书长,市委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结束时,田向利作了讲话。她说,保定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开得质量高、有成效,准备工作实打实、集体对照瞄得准、自我批评不护短、相互批评有辣味,体现了市委常委班子推动保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责任担当。她指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使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四个意识”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的试金石,民主生活会是例行的年度政治体检,批评和自我批评是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自警自省的政治利器,自觉接受监督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硬考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站在中央和省委全局高度谋划推动工作,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

田向利强调,保定要围绕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努力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精准扶贫、大气污染治理、增强文化自信上取得更大成效,不断提高在全省大局中的贡献率。要统筹推进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社会宣传,加大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力度,深入挖掘丰富的文化资源讲好保定故事,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思想舆论氛围。

会上,马新景对保定市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聂瑞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委常委会一定不折不扣加强整改,确保查摆出的问题解决到位;一定率先垂范建强班子,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一定驰而不息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把《准则》和《条例》落到实处;一定坚定不移加快保定发展,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姚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