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市容环境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2017-01-24 15:43:56 来源:保定日报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1月9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市容环境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截至22日,共清理占道经营5231处,规范店外摆放、加工4223处,暂扣橱窗张贴物、灯箱等违规经营物品672件。

营造良好氛围 发动市民参与

为广泛发动辖区市民、沿街商户积极参与,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环境氛围,市城管执法局出台此次行动“通告”,由各区执法局向沿街商户挨家挨户进行发放,并运用电子显示屏、宣传车等多种形式,高站位、深层次、多角度宣传报道占道经营等行为的危害和集中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市长热线专报、网络反映问题交办卡、媒体曝光及市民举报的问题,对“十纵八横”主要道路两侧及路口,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游园广场、学校、医院、商场、小区周边进行集中整治。

采取多种手段 查处违规行为

为重点解决市容环境秩序的突出问题,市城管执法局采取以点带线、以线带面,联合相关部门,采取查扣(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和处罚两种手段。主要针对沿街商户占道经营、店外摆放、占道加工、制作、露天烧烤等行为;无故排放污水、倾倒生活垃圾;早餐摊不按时收摊;店外经营、占道洗车、私自设立修车点;在人行道和公共场地违规进行庆典活动;沿街单位、门脸噪音扰民;私搭乱建防晒网、占道棚等破坏市容环境秩序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力争达到整治全覆盖、无死角。

科学高效治理 常态化保成果

为使整治行动更加科学高效,市城管执法局将结合数字化城市管理办公室先进的调度系统,及时采集各类城市问题,24小时接听市民关于市容环境问题举报。如有市民拨打举报电话,指挥中心可立刻通过GPS执法车辆定位系统,搜索到距离最近的执法车,并将市民举报情况告知车上队员,及时处理有关问题。

通过宣传、精细治理、科学管理,有效地打击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有碍市容环境秩序的行动。目前,保定市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行为明显减少。为确保整治成果,市城管执法局将进行常态化管理,对整治后的重点区域和主次干道,落实网格责任,加强所属区域管理,落实长效管理各项措施,保障市容秩序持续良好。(记者李毅 通讯员李瑞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