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说保定

莲池区西高庄村民自办“春晚”过大年

2017-01-24 16:52:09 来源:保定日报

旗袍秀表演展示了农村女性新面貌。(贾博钧 摄)

红灯高挂、彩旗飘扬。1月21日,莲池区西高庄村村民自办的“春晚”在村大礼堂精彩上演,欢声笑语、载歌载舞,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礼堂内座无虚席,村民们身着节日盛装,个个喜气洋洋。喜庆的鼓乐《盛世欢歌》拉开演出的帷幕。诗朗诵《2017,我们昂首向前》的朗诵者都是村中60岁以上的老人,他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诵读赢得热烈掌声。舞蹈《花开盛世》、歌曲《中国梦》、情景剧《西高人的全家福》、旗袍秀、街舞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为村民们送上欢乐和祝福。村民们用精彩的文艺节目歌颂党、歌颂祖国,赞颂家乡的变化、富裕后的喜悦心情。

西高庄村坚持文化育人,以德润心,广泛开展各种文化活动和职业培训,村民们的文化生活多姿多彩。村里有葫芦丝班、中阮班、笛子班、二胡班、书法班、绘画班、太极班、模特班、舞蹈班等各类艺术班20多个,做到天天有课程,月月有活动,成为远近闻名的“文化艺术村”,文明的乡风民风,成为推动发展的动力。2016年西高庄村党总支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成为保定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党组织,并于当年11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办了“西高庄人的幸福生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展当代农民新风采绘画展”。(记者寇奇平 通讯员田艳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