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创客:创新引路 路在脚下

2017-01-25 14:52:14 来源:保定日报

“很多创客都喜欢在这里点一杯咖啡,聊聊天、谈谈事,优雅的氛围、好喝的咖啡,会让你爱上这里。”1月22日上午,记者走进保定市竞秀创新基地一层的咖啡厅里,“一滴入魂”咖啡店店主黄凯一边磨着咖啡豆一边介绍着他的“创业作品”。

“我个人非常喜欢咖啡,曾经在日本留学工作8年,也在咖啡店里做过,当时就想着有朝一日一定要回国创业,开一家有特色的独立咖啡店。”聊起咖啡,黄凯侃侃而谈,“我的店只有咖啡,希望通过一杯咖啡,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传播精品咖啡文化,圆我的创业梦想。”

创新基地中,黄凯只是众多创客中的一员。这里还有三百多位“创客”,为着心中的成蝶之梦,用一点一滴的努力细心孵化着小小的“卵”。

刘季灵,保定易托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看准了电商发展对设计外包和客服外包越来越多的需求,他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2015年12月,竞秀创新基地一落成,他就和3位技术人员入驻,经过一年多时间,团队成员已经扩充到45人,业务遍及全国。“能得到客户的认可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刘季灵指着墙上客户送来的锦旗对记者说,“就像这个公司,他们是在邢台专门做童车的网店,起初月销售额只有1万多元,经过我们团队为他提供专业的网店设计、广告营销以及规范客服后,现在的月销售额已经达到了150多万元,客户非常满意。”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下,刘季灵表示,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并期望2017年年底团队能扩充到120人左右,年销售额比上年翻2到3倍。他说:“选择来保定发展主要看中了这里良好的创业环境,创新基地服务十分到位,不仅及时提供政策解读,还帮助对外宣传,帮我们解决困难,让我们感觉很贴心。”

创业总离不开创新。在第一批入驻创新基地的公司中,河北悟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以及软件开发、数据处理和储存服务等,借助信息技术帮助企业提高产能、规避管理纰漏、降低经营风险。该公司总经理王超介绍说:“我们的服务已越来越被企业认可,现在已经与全国四十多家企业达成了合作。”同为第一批入驻的还有联盟车超——保定车渠汽车有限公司,该公司立足于汽车销售渠道、销售模式、信息水平创新,实行仓储式汽车销售,依靠互联网建起了从厂家到消费者之间的服务平台,省去了建店、人员等多项成本支出,以能为消费者提供更优惠的价格和优质服务,打动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随着网络销售模式逐渐被人们接受,预计未来三年汽车网络销售将占整个市场的30%,我们一定抓住这个契机,让我们的创业一路走下去。”联盟车超总经理张欣华说。

竞秀创新基地负责人介绍,创新基地由保定竞秀大学生科技园有限公司运营,市电子商务协会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为平台联合驱动,聚合了驻保12所高校,以及保定、福建、浙江等24家商协会的力量。基地始终坚持“政府引导扶持、市场机制运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基本原则,为创业实体提供链条式服务,落实扶持创业政策,并从多方进行优化和创新,发挥创业孵化基地作用,目前已经聚集互联网特色产业、电子商务和科技创新等70个互联网+创新项目,接纳入驻和孵化团队70个,入驻人数达到383人,实现了互联网+创新创业。(记者王跃红 通讯员卫酉祎)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