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保定真人事迹微电影《慧眼》在清苑区首映

2017-01-25 15:29:58 来源:保定日报

1月20日,根据保定市盲人协会主席、被誉为“美丽河北 最美残疾人”的清苑区残疾人郭健的真实创业和助残事迹改编的30分钟微电影《慧眼》在清苑区主拍地郭氏按摩学校举行首映式。

《慧眼》由市残联、清苑区委宣传部、清苑区残联、河北省好人缘影视制作发行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制作,讲述的是盲女彩云丈夫遭遇车祸瘫痪在床,靠彩云摆地摊卖面巾纸艰难度日,夫妻二人的生活由上小学的儿子照料。郭氏按摩学校校长郭健了解到彩云一家情况后,将其一家接到学校,除免费传授按摩技能,亲自对彩云丈夫进行按摩治疗外,还安置其子就近入学,后又安排夫妻二人就业,使彩云家庭走出困境的故事。

据了解,郭健1970年出生,5岁时患眼病,视力仅剩0.06,小学毕业后辍学。但郭健眼盲志坚,以顽强的毅力与命运抗争,自学初高中课程,考入河北省盲人按摩医训班,以全优成绩毕业后在当地办起了按摩学校,面向全社会残疾人招生,办学多年来累计减免家庭困难学院各项费用达32万元,培训出中高级优秀按摩师1240人,每年为残疾人增加纯收入2600多万元,使许多盲人与家庭摆脱了阴影与贫困。

去年,郭氏按摩学校被中国残联确定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自强健身示范点”“国家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去年7月,郭健在省委宣传部与省残疾人联合会组织开展的“美丽河北 最美残疾人”推选展示活动中被授予“最美残疾人”称号。《慧眼》近期将在网络及省级电视媒体播出。(记者杨虎)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