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新年将至 您家的年货备齐了吗

2017-01-25 16:20:14 来源:保定日报

再过两天,就是除夕了。眼瞅着新年即将来临,您家里吃喝的年货备齐全了没?大人和孩子的新衣挂进衣柜待穿了吗?去亲朋好友家拜年串门儿得拎着点儿像样的礼物不是?如果这些您还没准备好,别急,我们今天就给您支几招。

“高大上”的水果

逢年过节,瓜子花生糖是家里的必备之物,水果一定也不可或缺。可是回想往年,家里购买的水果无非是苹果、橘子、香蕉之类的大众样式;那些价格小贵的水果,许多人都不知口感如何不会购买。过年啦,不妨买些和家人一起尝个鲜。

车厘子含铁量高,能够促进血红蛋白再生,对贫血患者有一定的补益作用。其果实性温、味甜,有调中益脾、调气活血、平肝祛热之功效,多种营养含量都高于普通常见水果,被誉为“果中钻石”。好的车厘子果柄要绿,表皮光泽度要好,个头大果肉厚实汁水多,甜度高且味道浓郁醇厚。

牛油果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钾元素,切开后口感好像牛油一般细腻。买牛油果的时候别买太青的,中等颜色,放几天颜色就会变深,等到变深色了之后就可以吃了。当牛油果没有了鲜绿的颜色开始逐步变黑,手轻捏有微软的感觉时,便可以食用了。

奇异果也就是猕猴桃,平均每斤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95.7毫克,号称“水果之王”。其所含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不仅能美丽肌肤,而且具有抗氧化作用。 挑选时注意外观体型是否饱满,颜色是否均匀,表面是否完整,有没有凹陷的情况。如果局部或者整体比较软的不易保存,建议不要挑选。若果实质地硬、无香气,说明没有成熟。若果实很软或呈气鼓鼓状态,并有异味,是已过熟或腐烂的表现。

提升品质的新装

新年穿新衣,是老一辈儿过年时的传统习俗。一件优雅简约的男装,能够提升男士品质;新颖潮流的时装,可以突出女性魅力;清新童趣的宝宝服饰,能给家长和孩子都带来一份好心情。

成熟男士外衣一般以深色居多,黑色、深蓝等颜色是主推色,可以展现出大气与时髦;军绿色或墨绿色很深沉,也适合所有的肤色。深色外套之下,亮色会显得很跳跃,有一眼夺人的效果。实在不喜欢艳丽的颜色,可以选择条纹或白色内搭来增加提亮效果,显得更有层次感。

时尚女装,鲜亮彩系是主打。明媚鲜活的柠檬黄、阳光热情的橘、青翠气质的墨绿、青春活力的格子……在一片黑压压的大衣、棉衣、羽绒衣里,亮色绝对是出类拔萃的法宝。

对于给孩子的童装,除了外观外,更重要的是温度适宜。家长尽可能给孩子准备两套衣服,以防孩子由于过热或过冷感冒生病。男孩子最好选择耐脏的偏深色,女孩子外套颜色如果偏深,可以搭配秋冬打底连衣裙和小靴子。

体面得当的礼品

节日期间,为了满足消费者拜年送礼的需要,超市里的显眼位置都会摆上品种繁多的大礼盒。这些礼盒大多包装精美、气派高雅,并印有“馈赠佳品”“超值包装”等字样。走亲访友,拎个红彤彤的礼盒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也正是因为其精致的包装,售价要略高于同款普通装产品。

如果您手头阔绰,可以选择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高大上”礼物;如果您讲究性价比高又不想失了面子,那么扫地机器人、电动牙刷、手持吸尘器、空气净化器、加湿器、空气炸锅等小物件推荐给您,这些小电器在提升生活品质和幸福感上的作用力不可忽视。另外穿戴设备,比如智能手表、健身手环也是非常受欢迎的礼品选择。

本着“送礼送健康”的原则,如今健康用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认可。在各大商超卖场,保健按摩椅、足浴盆等健康用品销售区域客源不断。如果购买保健品,针对女性可以选择和皮肤相关的胶原蛋白、葡萄籽,和身体内分泌相关的月见草油等;针对老年人则可偏向于软化血管、调节血糖方面,同时还有各类维生素或综合维生素、钙片等普适性保健品。(记者邱恩宇)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