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提醒:春节前夕留意家中燃气安全

2017-01-25 16:22:11 来源:保定日报

春节将至,辞旧迎新。在这个喜气洋洋的气氛里,保定新奥燃气为您家安全用气提个醒:请留意灶具、胶管、减压阀等燃气具有没有安全隐患,以确保春节用气安全。

为了安全起见,注意查看自家燃气灶的气管是铜制还是铝制。燃气灶的使用期限通常为6-8年,目前采用铜质气管的品牌灶具使用年限会稍长一些,但如果灶具气管是铝制,则容易被氧化产生沙眼或渗气,存在安全隐患,尤其不能超期使用。

液化气减压阀压阀盖上面有一个针眼大小的孔洞,是用来调节空气量,保证减压阀起降压和稳压作用的。如果呼吸孔堵塞,会使液化石油气压力调节失灵,造成高压液化石油气直接送气,使燃具火焰突然增大或脱火熄灭而跑气,存在事故隐患,所以清洁时千万注意不要堵塞气孔。

另外,您可以对家中连接灶具的胶管进行自检,查看有无松动、老化和龟裂,如果发现胶管脱落或出现卡口锈蚀、松动情况,一定及时紧固或更换卡口,如果使用期已满两年务必进行更换。

节日期间,保定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的抢修电话、服务咨询电话持续开通。如果家里有燃气的异味,切莫用明火(打火机、火柴等)检漏,应立即关闭室内总阀,开窗通风,然后到室外拨打24小时燃气服务电话:3232601、3272111。(记者邱恩宇 通讯员张帆 沈艳妹)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