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市科技局荣膺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人才工作先进集体

2017-02-03 14:30:46 来源:保定日报

保定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近日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为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人才工作先进集体。

保定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人才工作,去年以来,通过各种渠道开展人才培育工作,提升了保定市知识产权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提高了服务企业创新的能力水平。

人才引进与自我培养相结合。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机遇,采取引进人才的方式,引进了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北京科亿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两家服务机构在保定市开设了分支机构,同时也引进了20余名经验丰富的知识产权管理及代理人员来保服务,有效帮带了当地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

交流学习与在岗学习相结合。积极组织和选派管理人员参加省以上的各项业务培训,增进了交流,全面提高了帮助指导企业创新工作能力。抓住有利时机进行在岗培训。去年以来共举办培训班23余次,培训骨干人员350人次,普通人员培训3000人次。

政府主导与社会力量参与相结合。去年以来,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分别邀请了国家、省、市专家、资深专利代理人,先后在涿州、徐水、白沟和大学科技园进行了四次大型的专业培训,并利用市知识产权协会、市知识产权发展联盟以及3S双创社区等社会团体,发起组织知识产权培训、服务。还利用知识产权“下乡、进企、入校”系列行动进行知识产权宣传与培训,极大地延展了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范围。(记者王跃红 通讯员王沛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