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涞水县系列文化活动芬芳贺春

2017-02-03 16:22:07 来源:保定日报

1月30日,农历正月初三,涞水县计鹿、河东及周边十个村的村民,在四季圣诞小镇隆重举办民间文艺汇演,大秧歌、扇子舞、快板书……节目异彩纷呈,街道上一时间聚集起两三千人。来自北京丰台区的游客张逸美一行七人,从四季圣诞小镇滑雪场来到这里,也加入了秧歌队伍。她高兴地说:“这次来野三坡,不但领略了北欧的异域风情,还体验了原汁原味的民间文艺表演,真是不虚此行。”

春节前后,涞水县为营造全县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新春文化氛围,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推出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旨在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弘扬传统节庆文化,满足广大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连日来,在该县街心公园、南王庄村、寺皇甫村和王各庄村等地相继展开2017年“迎新春·送春联·送福进万家”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寺皇甫村村民焦宝忠拿着墨迹未干的春联和大福字高兴地说:“政府真是好啊,安排老师们到村里为我们写春联、送福字。瞧,写得多好呀,真是喜庆!”

据悉,从2016年12月下旬至2月中旬,涞水县委宣传部精心谋划了文艺演出、摄影展、“野三坡杯”迎春征联、“书画贺新春·翰墨迎鸡年——新春书画展”等系列文化活动。此次春节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以“金鸡报晓·善美涞水”为主题,坚持文化惠民、文化利民、文化乐民的原则,各项文化活动好戏连台、精彩不断。截至目前,已组织举办各类文化活动260余场次,惠及群众近20万人次。(记者王铮 通讯员刘文庆)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