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保定清苑哈哈腔新春贺岁音韵悠长

2017-02-03 16:25:36 来源:保定日报

“远山近水杨柳绿,青松白云映红霞……”1月31日,农历正月初四,在清苑公园北广场,由该区哈哈腔剧团表演的传统折子戏《王小打鸟》赢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掌声不断。

此次演出由清苑区委、区政府主办,为“庆新春”惠民演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期8天、演出16场,清苑区哈哈腔剧团45名演员参加演出,展演剧目包括《宝莲灯》《影误重圆》《小姑贤》等。据了解,清苑哈哈腔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将其传承并发扬光大,清苑区委、区政府确立“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关注扶持哈哈腔。

新春佳节之际,该区举办清苑哈哈腔惠民演出,旨在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扶助家乡戏曲,扩大哈哈腔在群众中的影响力。“过大年在公园里听到专业演员的演唱,感觉很亲切,这是咱熟悉的家乡味道。”观众李万年表示。他是清苑哈哈腔的忠实“粉丝”,经常到乡村串庙会观看哈哈腔表演。“演出期间我得天天来,这个年可过瘾了。”李万年笑容满面。(记者刘亚辉 通讯员张锦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