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博野县药材种植富民

2017-02-06 10:35:27 来源:保定日报

博野县程委镇解营村村民赵占富去年种药材获得高收入,5亩白术卖了7.5万元,7亩柴胡收入3.5万元,12亩药材总共收入11万元。据了解,去年全县药材种植面积近3万亩,总收入超过2.1亿元。

近两年,博野县把做实农业供给侧改革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大力调整种植结构,把种植药材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逐年扩大种植面积,并围绕制药产业“大招商、招大商”,吸引有实力的药商到本县投资,截至目前,该县已引资17亿元,共有9个超亿元的制药项目落户。这些项目大都以生产中药饮片为主,需要大量中药材原料,极大地促进了该县药材种植,形成了种植基地+农户+企业+市场的产业模式,成为县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围绕药材种植深化服务,该县组建了以药材种植为主要内容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形成规模种植和特色种植。目前,全县共组建药材种植类专业合作社50多家,共引进白术、柴胡、白芷等20多个药材优良新品种,形成了产量优势、质量优势和销售价格优势。同时,加大种植技术培训,县农业部门从省农科院和中药材研究所请来专家,深入到村、专业合作社和农户,进行技术培训指导,培养出1000多个技术骨干,确保药材种植高产量、高品质。(李善奇)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