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政务服务中心:“收心”更“贴心”

2017-02-06 17:16:28 来源:保定日报

2月3日,农历正月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记者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各窗口工作人员全部到岗,正文明热情地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解答疑惑和办理事项。

据了解,目前,共有39个部门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服务,共有395项政务服务事项进入中心办理。

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精神饱满,一声声“新年好”的问候,让群众感受到节日的温暖。8时40分,该中心出入境服务区人头攒动,迎来新年首个办证高峰。记者看到,为保证群众办证顺利,每个服务区都有工作人员维护窗口秩序,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按照办证流程引导群众领取表格、照相、受理等各个办证环节,保证办理过程有序进行。窗口14名工作人员办起业务有条不紊。一上午,就接待办理出入境申请140余人次,接受签证申请80余份。

“自己家乡办事效率高,服务贴心!”市民黄斌目前在深圳市工作,春节假期回到保定办理证件。作为便民服务之一,10个工作日后,工作人员毕婧林将按照黄斌留下的地址将证件通过快递邮往深圳。

“没想到申请护照这么方便、快捷,拿着身份证,照相和办理审批手续加在一起不到十分钟就办好了,为工作人员的高效点赞。”家住莲池区的韩苗说。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7时,市政务服务中心受理各类服务事项6000余项。

“争取服务更贴心、更便捷!”市政务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杨秀云介绍,依托全市“一张网”、搭建云基础服务平台、建设数据交换中心,保定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进一步推进。目前,涉及38个部门的322项事项实行网上申请、网上预约、网上咨询,事项申请变“面对面”为“键对键”,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据悉,去年,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件近200万件,按时办结率为100%,满意率达99.3%。(记者李忻遥 通讯员高松)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