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保定市就业服务局有针对性开展贫困县就业帮扶

2017-02-07 16:00:23 来源:保定日报

为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的《全面深化京冀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有关内容要求,市就业服务局针对6个贫困县在劳务协作方面的具体需求,建立京保就业服务部门沟通联系机制,积极争取北京人社系统及就业服务部门的支持,携手做好就业帮扶工作。

市就业服务局完善就业服务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就业服务功能,重点在县级就业服务场所建设、信息化办公设备、提升就业服务功能方面给予指导和一定的资金支持。建立就业岗位信息共享平台,畅通岗位信息发布渠道。建立京保区县就业服务机构联系沟通机制,将北京急需的用人信息定期提供给保定对口帮扶县,并对进京就业的人员在就业服务方面提供便利。对帮扶县在本地开展的“春风行动”等就业专项活动提供指导,并积极组织北京用人企业参与。

同时,市就业服务局还签署京保区县间《劳务协作框架协议》,建立劳务合作长效机制。建立京保区县就业服务部门间的直接联系,在政策和资金方面予以倾斜,加强受帮扶县劳务基地建设,优先共享北京就业岗位信息,优先招录受帮扶县外出就业人员,提供劳动维权保障,保持就业的稳定性。支持受帮扶县创业孵化园建设,引导劳务人口返乡创业。按照相关政策,对受帮扶县创业孵化园建设给予资金支持、项目引进与咨询、专家业务指导等服务。(记者金丽 通讯员刘宝民 石珊)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