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共享单车”深圳发表联合自律声明

2017-02-07 17:05:21 来源:新华社

已在深圳投放互联网自行车的4家企业日前发表联合声明,将加强行业自律,维护互联网自行车行业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目前4家企业在深圳共投放“共享单车”约30万辆,其中摩拜单车12万辆、ofo8万辆、小蓝bluegogo6万辆、小鸣单车4万辆。互联网自行车持续、大规模投放,也带来了局部供大于求、随意停放、挤占公共空间、影响正常通行及环境景观等问题,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此外,互联网自行车被恶意丢弃在河道、绿化带等地,或车身零件被拆卸等问题也被频繁曝光。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行业自律联合声明的签署旨在引导和促进互联网自行车的健康有序发展。

企业管理方面,4家企业将公平竞争,有序投放车辆,保证车辆投放的进度和规模与企业自身管理能力相适应。

停放管理方面,将配备与投放规模相匹配的停放秩序管理团队,加强与商业、办公等非公共区域管理主体的沟通,设置停放区域,做好停放秩序的管理。

安全和服务方面,将不断改进车辆技术、安全和服务,创新管理技术手段,提升服务和品质。

用户管理方面,鼓励企业建立用户个人信用管理制度和行业共享机制,应用新技术手段,引导用户文明骑行、规范停放。

据透露,利用大数据可分析得出“共享单车”用户的停放和骑行习惯,特别是大量车辆停放的区域,交委和企业将据此规划和推进自行车停放点的设置。此外,ofo、摩拜等部分企业还在推进网格化管理,用专人管理片区的方式,规范和引导车辆的停放。(记者毛思倩)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