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阜平县胭脂河漂流项目正式启动

2017-02-07 17:16:46 来源:保定日报

总投资近6000万的阜平县云花溪谷胭脂河漂流项目将于近期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一期规划面积可达40000平方米,漂流河段全程长8公里,首尾落差130米,有望今夏投入运营。

阜平县于2013年被确定为国家旅游扶贫试验区,云花溪谷景区作为省十二五旅游重点项目,各级政府为项目开发提供了良好的政策与支持。在此背景下,亚太集团与红河峡谷漂流团队、华汇集团正式达成合作关系,三家合力共同打造“太行云水谣,华北第一漂——云花溪谷胭脂河漂流景区”。日前,以亚太集团为主导,红河峡谷漂流团队为前期规划技术指导和后期项目运营推广,华汇集团为云花溪谷整体建设规划,景观规划等前期工作的项目组正式成立。一期漂流景区的规划方案已确立,预计近期将正式开始动工建设,今年夏天有望投入运营。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日接待量可达近万人,年接待游客规模可达30万人次,可带动漂流沿途农家乐收入、农副产品销售收入、周边农民在景区的务工收入,能为附近村民提供1000多个直接和间接就业岗位,从而提高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综合旅游收入可过亿元。同时,还可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更好地满足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的旅游休闲需求;能更好地保护文物资源,保护和传承地域传统文化;促进阜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为阜平县国家旅游扶贫试验区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邢玉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