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四论贯彻落实保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7-02-08 15:24:29 来源:保定日报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聚焦营造良好人居环境,打好污染治理攻坚战。全市上下要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雷霆“四项行动”,以更坚定的决心、更超常的力度、更精准的措施,推进绿色发展。

一直以来,保定市坚守生态底线不动摇,采取了一系列“史上最严”治理措施,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大气污染防治呈现向好拐点。但环境治理任务艰巨,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还没有彻底扭转落后局面,满足人们对碧水蓝天的美好向往,还需持续打好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硬仗。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近期攻坚与远期治本一起抓,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如钢铁的意志和决战决胜的姿态,推动生态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以污染治理倒逼发展方式转变,拉开一场转变传统生产生活方式的持久战。

铁腕治污营造良好人居环境,要求我们实施精准治霾,加强生态修复,强化监督追责。要深入推进“蓝天行动”“利剑斩污”“零点行动”,紧紧抓住燃煤、扬尘两大关键,持续发力,重点抓好环主城区禁煤、保北禁煤、集中供热、消灭裸土、土路硬化等十大工程,禁煤要扩面,抑尘要全覆盖,控车要严格,减排要全方位,对标京津空气质量标准和治理力度,努力实现空气质量进一步好转。要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实施“碧水行动”“净土行动”“绿满太行行动”,开展河流污染治理、河道管理和白洋淀流域综合整治,加强土壤修复,进行“三网”“四带”“五园”建设,构建京津保生态过渡带,努力把这盆水、这片土、这座山保护好。要深入推进“雷霆行动”,层层落实责任,完善网格化监测、监督和指挥调度机制,坚决查处违法行为,以最严肃的责任体系、最严密的监控措施、最严格的执法监管、最严厉的追责问责,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问题。

做好污染治理工作,关乎民心,既是重要的环境问题、民生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问题。我们要痛下决心、背水一战,持续发力、精准治污,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让保定的生态建设一年比一年好,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保定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