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保定市召开农业农村工作会议

2017-02-10 17:11:22 来源:保定日报

2月9日上午,保定市召开农业农村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市“三农”工作。

市委副书记郭竞坤指出,过去一年,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保定市农业农村发展持续向好。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必须紧紧抓住京津保率先联动发展战略机遇,实干实政,决战决胜,全力开创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郭竞坤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按照市委“五个一”的总体思路抓好各项工作。把握一条主线,就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瞄准一个方向,就是保定的农业农村工作要坚定不移地对着京津说事。扭住一个抓手,就是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培育一个主体,就是新型经营主体。强化一个保障,就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三农”工作方向,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着力解决农产品供需失衡的问题,形成结构更加合理、保障更加有力的农产品供给体系;加快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提升农民生产生活水平;紧紧围绕中央、省一系列安排部署,稳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农村经济发展活力。

郭竞坤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村级管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各级干部干事能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河北涿州京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罗德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锋,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月衡参加会议。(记者李卡 通讯员李瑞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