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保定市竞秀区花园社区:猜灯谜闹元宵

2017-02-13 15:19:26 来源:保定日报

“啊,又猜中了,一个人一个鸟打一成语,不就是小鸟依人吗!“正在上初二的张静萱欢乐挂在脸上:“我一连猜对了好几个灯谜,心里甭提多高兴了,还特意叫了同学一起过来猜呢。”

2月8日,竞秀区花园社区居委会门口热闹非凡,百余条耐人寻味的灯谜写在五颜六色的纸上,悬挂在居委会门口。内容涵盖成语谜、字谜、地名谜、人名谜等。社区还为大家准备了笔记本、中性笔、尺子等丰富的奖品。

活动还没开始,人们早早聚拢了来,有学生结伴的,也有一家老小齐上阵的。大家站在灯谜前,或驻足或来回走动,有的锁眉思索,有的反复念叨着谜面……一时间,猜出灯谜的欢呼声、来自周围人群的赞美声,还有被灯谜难住的着急声此起彼伏,显得颇为热闹。

社区居民杨先生高兴地说:“一直就很喜欢猜灯谜,体会那妙不可言的乐趣。几天前从社区的电子屏看到了举办猜灯谜活动的消息,今天特意早早过来,还帮着布置了现场。”

看着玩得不亦乐乎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很满足。花园社区书记李山说:“一年一度的猜灯谜闹元宵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七年,居民在感受传统佳节文化的同时,也收到了社区最诚挚的节日祝福。”(记者安亚静 通讯员石旭青)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