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保定老调名家名段演唱会精彩上演

2017-02-13 15:20:54 来源:保定日报

2月8日晚,保定老调名家名段演唱会在直隶大剧院精彩上演,市艺术剧院保定老调剧团老中青三代联袂献艺,让古城戏迷过足瘾。

保定老调为保定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近年来,市文广新局在培育戏曲演出市场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使保定老调这一古老艺术更好地传承,演出市场逐渐回暖。保定老调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李淑荣、刘金平,国家二级演员杜国静、赵文良、李香玲等正值艺术生涯的黄金时代。当晚,他们为观众倾情演绎了《潘杨讼》《忠烈千秋》《盘夫》等经典曲目中的唱段,赢得观众阵阵喝彩。青年老调演员的清脆献唱同样赢得观众一致好评,展示了保定老调事业的传承和发扬。保定老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辛秋花也来到演唱会现场,她人未出场,观众早已掌声雷动。辛秋花演唱的一曲曲经典的老调唱段回响在直隶大剧院的舞台上,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本场演出采用市场化运作,低票价文化惠民的方式吸引众多观众走进剧场,欣赏传统戏曲艺术。(记者刘亚辉 通讯员童明)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