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召开安委会全会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7-02-13 16:10:20 来源:保定日报

2月10日上午,保定市召开安委会全会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代理市长郭建英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郭建英指出,过去的一年,保定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不错成绩,圆满完成了安全生产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安全生产战线广大干部职工顽强拼搏、辛勤付出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

郭建英强调,安全发展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战略理念,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以安全理念统领各项工作。把安全作为工作中第一位的因素来考虑,把好规划关、市场准入关、“三同时”审查关,将安全发展的理念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郭建英指出,要以创新精神深化各项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的核心目标是预防和减少事故,这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是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客观环境的改变而不断发生变化的,不可能一劳永逸,必须不断创新,常抓不懈。要认真分析新形势,不断创造新机制,切实强化新措施,通过不断创新安全监管体制、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改进工作方式,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

郭建英强调,要以敬畏之心落实各项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最关键的就是落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全方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时刻扛住肩上的担子,时刻牢记承担的使命,以一颗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敬畏心,去履行好、落实好各项责任。同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支持力度,在安全监管人员配备、经费保障、政策支持、干部培养等方面要舍得投入,优先保障安全生产工作需要。

会上,郭建英还代表市政府与有关单位签署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莲池区政府、市交通局、新奥燃气公司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工作作表态发言。

副市长王林主持会议。(记者卞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