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庆新春文化活动雄县百姓唱主角

2017-02-14 15:54:47 来源:保定日报

自2月3日农历正月初七开始,装饰一新的雄县政府广场就成为欢乐喜庆的舞台,该县春节系列庆祝活动拉开序幕。与往年相比,今年文化活动除了在规模上更大、内容上更丰富之外,最大的特点是基层群众演主角、唱主调。

来自米家务镇板东村的张增海是一位普通的武术教练。他带着自己的几名小弟子来到县城,既让孩子们展示一下功夫,也与来自全县十多家武馆的各路高手们在一起交流切磋。孩子们最小的只有十一岁,但一招一式,有板有眼。

来自雄州镇十里铺村的农民张扣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雄州古乐”的传承人之一。他和各村的古乐传承人一起,身着节日盛装,吹起小管,打起铙钹,演绎着一段段或苍凉古朴或高亢激昂的古老乐曲。

雄州镇侯留村的舞龙队由青一色的农民组成。他们利用闲暇时间自发组织练习舞龙,两条金黄的祥龙随着他们有力的双手快速翻转,时而昂首向天,时而盘旋腾跃,赢得阵阵叫好声和掌声。

在各乡镇、村的秧歌队、大鼓队、广场舞队里,不仅有七十多岁的老太太,还有六七岁的儿童。歌悠扬,舞欢快,红绸飘,彩扇舞,共同汇成一幅国泰民安、欢庆新春的火热图景。(颖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