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保定市美术中学成立自教育研究院

2017-02-14 15:59:48 来源:保定日报

2月7日,保定市美术中学成立自教育研究院,助力学校可持续发展。

在成立仪式上,中国教师报课改研究周刊主编褚清源、特聘专家王红顺和该校校长贺宇良共同为其揭牌。中国教师报特聘专家王红顺任该校自教育研究院院长。

自教育理念是以校长、教师、学生为主体,以“规范”“自由”“守一”为原则,以人的终身发展和生命完整成长为终极目标,以实现个体成长需求为目的的自我发展教育理念。自教育体现在校长身上,首先是勇于担当,自我成长,自我完善,以此来引领一所学校的发展。教师要自觉完成从“生存型”到“发展型”教师的转变,以自身的主动成长引领学生的自主发展。学生要懂得自我教育、自主管理,做班级、校园的主人,做学习、生活的主人,从而主宰自己的命运。据悉,该理念一经提出,就受到了教育部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及全国优秀校长的高度认同。贺宇良说,2014年,他参加了教育部旨在培养教育家型校长的全国优秀校长高级研究班,2016年,他又入选河北省首届教育家培养工程,自教育理念就是在三年时间里,在专家、教授的悉心指导下,与多位一线教师对美术中学20年来的办学实践进行总结、反思,提炼的基础上逐步形成的。

该校成立自教育研究院旨在充分整合全国优质教育资源,对市美术中学的自教育理念进行系统研究,以期助力学校可持续发展,让自教育理念立于中国教育思想之林,从而成就更多校长、教师和学子。(记者刘霞 马玲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