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现代戏《李保国》保定直隶大剧院震撼上演

2017-02-15 10:29:50 来源:保定日报

2月14日下午,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在直隶大剧院震撼上演,省河北梆子剧院专业演员再现“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生前的感人事迹,观众含泪观看。

李保国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35年如一日,每年深入基层200多天,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选取李保国心系群众、带领百姓脱贫致富的几个代表性真实故事情节,包括他走进太行山开垦山地、舍小家顾大家让儿子转学、带病坚持上山查看灾情、耐心指导学生论文、夫妇忙碌忘记春节等11幕戏,用河北梆子的唱腔和舞台表现形式真实突出了李保国鲜明的人物形象。

该戏由我省著名编剧孙德民编剧,河南省曲剧团一级导演李杰执导,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担当主演。当天,在直隶大剧院舞台上,恢弘的“山坡”布景再现了李保国变野岭荒坡为金山银库的足迹,几个石墩围绕着碾子摆开便是“课桌”,漫山遍野的苹果树成了“教材”,一棵棵挂满果实的果树、一筐筐装满苹果的竹篮就是“成绩单”。精致的布景下,参演的80余名演员用丰富的语言交流形式完美表现出李保国心系群众的朴素情感,感人至深的情节让观众数度落泪。“内容有血有肉,情节非常感人,我看哭了好几次。李保国是咱保定的楷模,是咱保定的骄傲,他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希望这样的戏多演几场,让更多的人了解李保国,认识李保国,学习李保国。”观众李英感慨地表示。(记者刘亚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