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五论贯彻落实保定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7-02-15 16:04:46 来源:保定日报

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国内外投资者和企业家倍加关注保定,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新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持之以恒打好优化环境组合拳,创造充满开放魅力、投资引力、竞争动力、发展活力的营商环境。

实践证明,保定的发展关键在干部和环境,只有不断改进干部作风,全面创优发展环境,实现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目标才有坚强保障。我们必须把握好干部作风与环境支撑的关系,既要全面从严治党,更要焕发最佳状态,真刀真枪、风风火火地干一场。要大力弘扬旅发精神,聚焦一个“干”字,最大限度地保护和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增长见识,提高各级干部抓好经济工作的本领。各级干部需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包容心态、加大对外开放力度、狠抓项目落地,聚焦体制机制和要素保障,对标京津服务理念和标准,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精准、精细要求,持续打造“两个代办”升级版,着力构建清清爽爽的新型政商关系,瞄准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进一步创优“亲”“清”包容的营商环境。

打好优化环境组合拳,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关键要在五个方面着力:打造良好金融生态,重点抓好做多做强金融机构、加强政银企对接、推动企业挂牌上市融资、加强金融创新四项工作;保障土地要素供应,着力在占补平衡、土地储备、用地保障、闲置挖潜四方面求突破;招贤纳士用好人才,做到重引进、重培育、重激励,让更多人才留在保定、成就梦想;深化改革激发活力,积极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财税体制改革、农村改革等关键性改革,最大程度释放改革红利;打造高效政务环境,持续优化环境,转变职能,强化服务,提升效率,非禁即许,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创造宁静经营的良好生态,持续叫响“来到保定、一切搞定”,让外来投资者把保定当故乡,在这里安心创业、舒心生活、放心发展。

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必须加强作风建设,其中,改善营商环境、促进转型发展是重点。唯有持之以恒不断创优营商环境,抓难点攻坚,抓措施落地,抓问责激励,真正把保定打造成聚集优秀人才、聚集先进要素、聚集优势产业的高地,才能唱响“实干实政、决战决胜”主旋律,在奋发作为中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实现保定的崛起和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保定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