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2017年春风行动拉开帷幕

2017-02-15 16:18:44 来源:保定日报

2月8日,保定市2017年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在阜平县召开。来自北京、天津的21家企业及省内33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岗位8600余个。阜平县及周边地区5600余名农村劳动者到现场求职,1280人与招聘企业达成用工意向。

据悉,春风行动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发起,专门为进城农民工提供就业服务。此次活动由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和市妇联联合举办,主题为“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主要目标是全面摸清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底数,准确掌握就业需求。通过集中开展各种形式的就业服务活动,实现宣传引导到位、服务对接到位、政策落实到位,让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得到便捷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有技能提升愿望的劳动者得到职业技能培训;有创业愿望的劳动者得到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相应的政策扶持;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得到高效优质的就业服务。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持续到3月下旬,保定市人力资源市场将在此期间的每周三、周六举办系列春风行动招聘会。各县(市、区)也将因地制宜开展多种形式的招聘活动,利用农村集市、庙会等,组织企业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下乡入村举办小型招聘活动,或组织招聘大篷车开展巡回招聘。活动过程中,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将积极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的《全面深化京冀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以及京津冀三地签署的《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有关内容,进一步深化京津冀劳务合作,主动加强与京津及经济发达地区的劳务协作,发挥驻外服务站和劳务输出机构的作用,积极联系外地用工量较大、用工稳定的企业提供适合农村劳动者就业的岗位,开展有组织的劳务输出,帮助有转移就业能力和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稳定就业。(记者金丽 通讯员刘宝民 石珊)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