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雄县马务头村民家门口欣赏艺术大餐

2017-02-15 16:28:54 来源:保定日报

2月11日农历元宵节,雄县马务头村前广场上,北京来的国家一级演员相声名家闫月明和中央戏剧学院、北京京剧院一团、战友文工团及周边市县的名家名角们的精彩演出,使该村群众享受了一顿文化艺术大餐。

据了解,马务头村是个拥有1400户人家的大村,宋辽时期是马匹交易市场。多年来,该村重视文化发展,全村有三个戏曲学校,培养出影视演员谢孟伟、导演谢双九、国家一级演员荣秋莲等800余名演员,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戏曲单位。今年这场演出就是由拍摄电影《跟斗》《武痴》的导演谢双九组织的。

曾荣获河北电视台《绝对有戏》冠军、2016年获京津冀评剧电视大赛评剧之星的王爱荣一曲评剧《报花名》,河北梆子擂台赛银奖得主王丽华表演《大登殿》,京津冀河北梆子票友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洪池等人的精彩演出,获得了阵阵掌声,让村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节。(振成 凤楼 颖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