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爱心人士捐款救助高碑店市白血病小学生杨雨勋小记

2017-02-15 16:32:14 来源:保定日报

2017年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今日高碑店》官方微信发布文章《高碑店三小学生杨雨勋,你给我们站住!》,呼吁全社会爱心人士开展爱心接力,救助罹患白血病的高碑店市第三小学的学生杨雨勋。短短几天之内,洋溢着浓浓爱意的微信红包雨,洒向患病的杨雨勋。

杨雨勋2016年9月份上的一年级,在高碑店东环路小学就读。去年11月初,杨雨勋出现持续咳嗽,本以为是初入冬孩子不太适应,父母没太当回事。但是到了17日,孩子脸上出现了一些出血点,家长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马上到涿州市第二康复医院进行了血常规检查,结果显示白细胞、血小板指标异常。第二天,父母带着孩子到北京301医院做了进一步骨髓穿刺检查,医生确诊为急性髓细胞m2型白血病。

杨雨勋对知识充满了渴望,即使是忍受着化疗的痛苦,也要拿起书本翻翻看看。他对父亲说:“爸爸,我想赶紧治好病去上学,我可想老师和同学们了。”看着他期待的眼神,父亲只能默默在心里流泪。

医生说,这种病需要进行四、五个疗程的化疗,然后进行骨髓移植,粗略计算了一下,孩子这个病治疗下来,如果一切顺利,需要100万元左右,如果感染,花销会更大。第一次化疗光治疗费用就花去了13万元,基本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为了凑足治病的钱,父母把亲戚朋友的钱借了一遍,老家的房子也已经挂售,但最多也只能卖16万元左右。父母微薄的工资根本无法负担这样高昂的费用,但是人们不忍眼睁睁看着孩子就这么离去!

募集善款的消息发出后,很快就收到第一个微信红包。捐赠者留言:“请代转,祝孩子好运。”之后,红包和转账像雨点一样飞来。有位捐助了1元的粉丝,在捐助后留言,说自己的力量太小了,但也要尽力救助杨雨勋。此外,很多外地的媒体朋友也纷纷捐助杨雨勋。主办方还收到了一位匿名爱心人士捐出的游乐堡年卡,进行了拍卖,被尊德典当行以2000元价格拍得。尊德典当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再次捐出这张年卡,进行无底价拍卖,所得款项继续捐给杨雨勋。2月4日,这张充满爱心的年卡,以2500元的价格被高碑店市电视台赵文茂先生拍得。

爱心读者向《今日高碑店》主编发红包或转账,捐助杨雨勋。《今日高碑店》主编及时在微信朋友圈进行了公示(同时,尊重部分捐助者的个人意愿,未公开发布)。这一渠道共募集善款14453.32元。

至此,捐助活动共募集善款18953.32元,《今日高碑店》编辑部将安排专人将带着浓浓爱意的善款转交杨雨勋的家长。(李光宇)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