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保定市“浪漫经济”升温(图)

2017-02-15 16:4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14日,“情人节”催热保定市的“浪漫经济”。图为某大型超市的巧克力专柜。

2月14日,“情人节”催热保定市的“浪漫经济”。图为鲜花市场销售火爆。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蔡云雷)2月14日,西方的“情人节”,鲜花、电影、巧克力,民政部门去登记,这个洋节日催热保定的“浪漫经济”。

婚姻登记处门口:早晨5点多就有人排队

2月14日上午9时,保定市莲池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90后陆浩和张琳如愿拿到了“小红本”,脸上洋溢着幸福甜蜜。“法律证明,我们结婚啦!”陆浩兴奋地说。而此时,登记大厅里还等待着50多对新人。

莲池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温新建也加入了审核工作,从上午8点到10点,温新建两个小时没挪地方。温新建说,按照往年的经验,登记的新人会陆续赶到,持续到下午16时许,全天登记人数是平时的4到5倍。

“浪漫经济”借洋节升温 一束99朵玫瑰花668元

在婚姻登记处爆满的同时,“情人节”的鲜花市场也火热。2月14日上午,保定市东风东路一家鲜花店,店主付丹一大早就开始忙活。事实上,从“情人节”前三天开始,付丹的花店已有不少顾客咨询和预订。对于曾热炒的“天价鲜花”现象,付丹表示,她目前还没听说保定有。以她的店为例,鲜花比平时肯定要贵一些,但是比较亲民。店里最贵的是99朵玫瑰的一束,价格668元。

商超、影院纷纷推出情人节专题活动

除了花店,各大商超、影院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商机。2月14日,在保定市东风路一大型超市,入口处早已摆放了“情人节”主题活动展示牌,超市中也设立了专柜和拱门造型吸引顾客眼球,售卖巧克力和其他“情人节”礼物。吸引了众多顾客前来询问购买。与此同时,保定各大影院也围绕浪漫、爱情主题,推出一系列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