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保定市水利局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02-16 15:35:30 来源:保定日报

市水利局日前对该系统今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紧紧围绕全市水利中心工作,以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具体工作推进中,该局领导分别与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等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承诺书。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民主生活、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加强经常性的教育、管理、监督。认真履行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树立各单位一把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对发现的苗头问题要敢于较真碰硬,见人见事见细节,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及时纠正。同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实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的制度化、程序化、常态化。

在持续深入纠正“四风”基础上,该局今年提出,盯紧“四风”新形式、新动向,着眼于标本兼治、巩固成果,重点开展“四查”专项行动,即查资金支出、制度执行、工作作风、领导责任。全面建设重点工作跟踪检查问效制度、实行经常性工作催办卡制度、实行廉政风险提示卡制度。

保持高压态势,把从严执纪落到实处。做到严到底、严到位,依法依规,严肃惩处,彻底打消违规违纪人员的观望和侥幸之心。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进一步加大水利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有效防止决策失误、权力失控和行为失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做好“限权”。加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探索构建覆盖项目前期到竣工验收全过程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一方面加强行业监督,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清权查险、建章立制,切实强化内部审计、项目稽查、竣工验收等事中、事后监管措施,促进工程项目“四个安全”。另一方面,畅通和拓宽案源渠道,充分发挥各级水利纪检监察、行政执法及审计、稽查等专业部门作用,加强协调联动、提高监督实效。(记者王金堂)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