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保定市去年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速持续回升

2017-02-17 14:23:15 来源:保定日报

2月16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2016年,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稳步发展,营业收入增速持续提高,全年呈现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

据统计数据显示,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245家,去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360.1亿元,同比增长13.6%,增速持续稳步回升,高于全省增速8.1个百分点;总量、增速均居全省第4位,发展势头良好。

据统计数据分析,主要呈现以下四个特点:一是主要行业实现平稳增长。从行业看,全市10个服务业行业中营业收入“8升2降”,7个行业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增长较快的四个行业分别是:交通运输业实现营业收入80.4亿元,同比增长36.3%,拉动全市增长6.8个百分点;居民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32.1亿元,同比增长51.0%,拉动全市增长3.4个百分点;信息传输业实现营业收入72.2亿元,同比增长8.6%,拉动全市1.8个百分点;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53.4亿元,同比增长3.5%,拉动全市1.6个百分点。二是重点企业拉动作用明显。全市245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中营业收入过亿元的有28家,占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总数的11.4%,营业收入147.7亿元,占41%,吸纳从业人员6.4万人,占73%。其中有6家企业对全市拉动作用超过1%,分别是哈弗物流拉动5.1个百分点;长城汽车售后服务拉动2个百分点;中储粮保定直属库拉动1.9个百分点;中储粮涿州直属库和润民供电服务公司分别拉动1.4个百分点;涿州东方物探拉动1.1个百分点。三是新建企业注入新活力。截至2016年12月底,全市新建入统服务业企业10家,实现营业收入4.6亿元,占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2%,拉动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增长1.5个百分点。四是户均规模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016年12月底,全市规模以上企业户均规模达到1.4亿元,同比增长7.6%,比全省平均(7951万元)高6746万元,居全省第一位。(记者金丽 通讯员郑培)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