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保定市直机关社区欢乐猜灯谜喜过元宵节

2017-02-17 16:54:30 来源:保定日报

正月十五元宵节,中国民间素有“观灯猜谜”的习俗。2月9日上午,市直机关社区举办了“欢乐猜灯谜,喜庆过元宵”活动。

社区居民们三五成群,结伴猜谜,有的自己冥思苦想,有的和同伴商量,或仰头读题,或低头沉思。不一会儿,居民张阿姨就猜中了三个灯谜,兴高采烈地到猜谜领奖处领取奖品。李师傅说:“现在的年味儿越来越淡,除了看春晚、见亲戚、抢红包外,都没有什么有趣的玩法了,社区搞的这个猜灯谜活动既能益智健脑,又能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让人乐在其中。”

此次活动共悬挂灯谜百余条,谜题内容既贴近生活,又充满文化色彩,生动有趣。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在猜灯谜中感受到春节的浓浓年味,体会了民俗传统文化,还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赵春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