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保定市辣椒出口实现首月开门红

2017-02-20 16:15:39 来源:保定日报

记者从保定检验检疫局获悉,1月份保定市共完成出口辣椒及制品检验检疫19批,386.4吨,货值144.4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37.5%、33.56%和62.8%,延续了2016年度辣椒持续增长的出口态势,实现首月开门红。

据了解,保定市辣椒出口产品企业均位于望都县,该县素有“北方辣都”美誉,是北方最大的辣椒产地和集散地,辣椒产品年交易额20亿元以上,年出口辣椒4000多吨,货值近千万美元,产品远销欧盟、俄罗斯、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保定检验检疫局立足本职,全力帮扶企业扩大出口。一是提高产品质量,打造名牌效应。协助望都县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辣椒质量安全示范区,有效规范出口辣椒质量安全管理,提高“望都辣椒”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二是完善管理体系,提升管理水平。面对出口企业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开展有针对性的分析研究,制定“一厂一策”,指导企业完善质量体系、产品标准及检验条件,提升出口企业自检自控能力。三是紧盯质量标准,构筑安全防线。对于国外关注的辣椒制品有关标准及安全项目,结合检验检疫监管工作要求,深入了解进口国的标准和技术,帮助企业制定有效的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措施,确保质量安全。四是实施无缝隙监管,保障食品安全。对出口企业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和合理化建议,督促改进,保障出口辣椒产品质量安全。(记者安亚静 通讯员怀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