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中国草莓之乡”满城区第三届草莓文化节开幕

2017-02-20 16:27:55 来源:保定日报

2月18日,享有“中国草莓之乡”美誉的满城区第三届草莓文化节在该区于家庄乡瀚隆草莓园区拉开帷幕,络绎不绝的游客走进现代化的草莓园区边观赏边采摘,使整片园区更加春意盎然。

满城草莓已有70余年的栽种历史。2015年,满城区被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授予“中国草莓之乡”称号;2016年9 月“满城草莓”通过了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12 月,满城草莓现代农业园区被认定为河北省现代农业园区。目前,满城区设施草莓面积达2.87万亩,总产量5.39万吨,总产值达3.8亿元。据了解,草莓文化节期间,将举办草莓主题书画展、草莓诗词创作咏唱会、草莓文化节专场演出等文化活动。开幕式上还为日前举行的草莓精品大赛中获得金银铜奖的农民选手进行了奖励。(记者崔建民 通讯员赵大鹏 田茫)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